糖风风

目前有刀剑乱舞和文豪野犬的同人,荤素不忌,热爱拉郎配。

[综+刀剑乱舞]这个审神者姓宇智波69

食用须知:

1.ooc,刀男性格来源于台词、同人、花丸和脑补。

2.本篇是主火影与刀男的混合同人。

3.原创男审神者,cp不定。

4.私设如山。

5.没有文笔。

6.苏……大概。

==

第一章戳我

==


69.

 

听着那个眼镜男的简略介绍,金木研抽了抽嘴角,他注意到,说话的三日月脖颈间有一圈菱形图纹,应该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但三日月身后,站着一位和三日月同样面容相似服侍的男人。

那个男人脖颈间没有那一圈图纹,衣饰也要比三日月光洁完整很多,站在三日月宗近侧面的位置上,眉眼弯弯地听着三日月在那里睁眼说瞎话。

“他也是三日月宗近?”

眼镜男很清楚金木研问的是谁。

“嗯,那位大人才是三日月宗近。”

“才是?”金木研觉得有些别扭。

眼睛男斟酌了一下才开口:“对,之前我的同事应该跟你科普过了吧,什么是审神者。”

金木研点头。

“那就是了,有很多审神者,每位审神者都能统领很多刀剑男士,而这些刀剑男士很大部分都是重复的。”眼镜男摊摊手,“为什么都是重复的呢?那这些刀剑男士其实都是分灵,有分灵,就总有一个本体,那这就是作为本体的那位大人了。”

虽然他说的简略,但还是解释明白了。

 

金木研知趣的没有多问,问了眼镜男也不会说。

 

就比如说这位本体大人为什么会来这里帮忙,是因为恻隐之心吗?当然不是。

分灵千千万,本体就一个,有问题就要来帮忙的那是社区居委会,本体才不干。就算这个本丸的刀剑男士全灭,这位三日月宗近的本体大人也不会多说一句话。

他之所以会过来,被吸引而来,不过是因为这群死神。

 

这里需要先说一下刀剑男士本体和分灵之间的关系,或者说是刀剑男士本体的主要修行方式:

简单来说,就是分灵从本体中诞生,分灵死后回归本体,本体因为分灵的回归得到部分力量。

传递而来的力量有大有小,亦会在死亡的途中消耗很多。但审神者千千万,刀剑男士只会有更多,几乎每时每刻都会有新的刀剑男士诞生,也会有复数的刀剑男士分灵陨落。不论是多么微小的力量,聚集在一起,亦会是庞大到可怕的一股能量。

这样的一股力量,大部分会回流给刀剑男士本体。

 

不说他们是否能全盘接受这些,就说他们在修炼变强后,总是需要一个合适的战场的。

刀也好剑也好,他们是兵器,是凶器。

他们需要一个、或者一些足够强大的敌人,来让他们发泄情绪、磨练身手,甚至是畅饮鲜血。

时之政府不负责给他们提供机会,但遇到这样合适的战场也不会吝啬于向刀剑男士本体的大人们告知一声。事实上时之政府有专门的人手来汇总报告这些。

况且本体刀剑要比分灵强大很多,很多时候这些本体刀剑都会帮忙救场,和时之政府两者互惠互利也是合作愉快。

 

今次,来的本体刀剑男士也不止是三日月宗近。

眼镜男的视线向队伍的后面扫去,左边靠近边缘的位置站着位身材异常高大的男人,他手持薙刀,眉眼锋利,左手臂托着一位身材娇小的白发短刀,此时正一脸兴致勃勃地听那白发短刀跟他咬耳朵。

那是薙刀岩融和极化短刀今剑。

更靠后一些的中间位置上,站着一脸温和的胁差物吉贞宗。

在队伍的最后,红眸黑发的暗堕版江雪左文字身边,站着正在慢悠悠捻佛珠的数珠丸恒次。

加上三日月宗近,一共五位的本体刀剑男士,才是这次外援的全部配置。

 

为了这几位大人的顺利降临,除了审神者月读的所属刀剑,除眼睛男自己之外的全部非此世界之人均已撤出,为了给那几位大人“腾位置”。并且有近百人的团队在此世界壁障之外来保障这几位大人不会被世界斥力扔出去。

没办法,因为力量强大。

 

每个世界之外都有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世界壁障,其中蕴含着世界法则,也可以称作是世界意志。

如果外来者想要进入,首先你需要破开这个屏障,这不是很难,因为它是流动的,并且对于生物来说并不会非常坚固顽强,然后你需要低调做人,因为从你进入的那一刻起你就被世界意志盯上了,力量越强斥力越大,一旦你变的太强力,威胁到了世界安全,就会被那个世界意志毫不犹豫地消灭、或者扔出去。

这种世界意志的体现,在有些世界也被称作抑制力。

而月读所属的刀剑男士,早在降临之前就随着他们的主人月读一同在此世界做好了“备案”,所以在月读真正死亡之前,他的刀剑男士是不用担心被世界排斥。

 

杂七杂八的从脑子里路过,男人又扫了眼在屏幕后忙碌的“人”。

他们都穿着深蓝的制服,脸上清一色的严肃冷淡,有六人坐在自己的位置认真工作,有四人在走来走去的忙碌着。

虽然看上去就是些普通人类,但现在在这两块大屏幕之后忙碌的“人”,都是纯机械。

它们负责了所有的记录、医疗、联络等需求,眼睛男就是它们目前的最高长官,是直接负责人。

不过男人给自己的定义是前线记者。

真正有能力做决定的大佬都在屏幕后面看着呢,他才不会自作多情。

 

“这个是实时转播?还是录像?”金木研向眼镜男提问。

“是实时转播。”眼镜男回过神,“你别急,人类的肉体是没法直接过去的,还有一些设备需要调试。”

金木研敏锐地捕捉到了重点:“肉体?”

“是啊。”男人奇怪的望着他,“上次没告诉你吗?那些穿黑衣的男人,是死神啊。”

 

金木研的表情一片空白。

——TM的你们真没告诉我啊。

 

 



题外话:

(掰手指)要雷光出场,估计还要等两章,他再出场,估计就是开挂反击的时候啦。下章让我们来聚焦一下怼错人的刀男和被扣锅的死神(举话筒)。

一只愤怒的浮竹十四郎打掉了我的话筒.jpg


评论(40)
热度(302)

© 糖风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