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风风

目前有刀剑乱舞和文豪野犬的同人,荤素不忌,热爱拉郎配。

[刀剑乱舞]这个审神者姓宇智波29

 食用须知:

1.ooc,刀男性格来源于台词、同人、花丸和脑补。

2.本篇是火影与刀男的混合同人。

3.原创男审神者,cp不定。

4.私设如山。

5.没有文笔。

6.苏。


第一章戳我





29.

 

 

淅淅沥沥的雨声在耳边响起。

雷光手指微动,摸到了收在腿侧的苦无。

他睁开了眼睛。

 

似曾相识的景象,似曾相识的视角。

木质的屋顶在沙沙的雨水中更显黯淡,空气湿润又清新。身上的伤口好像已经被人再次包扎过了,用了药,疼痛减轻了很多。

身上盖有薄被,身边的火塘里燃着火。

雷光从火塘边蓝发的刀剑男士身上转过眼球,继续盯着天花板。

 

“您在想什么呢?”三日月坐到了雷光身边。

他身上的铠甲都被卸下,只穿了一身简简单单的灰蓝色和服,身上的血迹已经被打理干净,此时清清爽爽地坐在雷光身边,已看不出之前的狼狈。

雷光看了他一眼。

“我做了一个梦。”

三日月耐心的听着。

“你应该知道的吧,我在成为审神者之前,在我那个世界里,战火尚未停歇。虽然在我五岁以后就没有什么大规模战役了,但小规模的冲突总是不可避免。”雷光说,“我梦到了一点过去的事。”

“我没有说过,我们是以忍者自居,在我们那边的战力评级是这样的,下忍、中忍、上忍,影。而每个三个下忍都有一位带队老师,由老师带着做任务,然后在我十岁的时候,我还是个下忍,一次任务,我的老师和队友都死了。”

雷光的声音很平静,“而因为我有写轮眼,我比他们强,所以我活了下来。”

 

雷光喃喃的重复了一遍,“只有我活了下来……”

 

“那您梦到了什么呢?”三日月问。

“我梦到了那天的战场。”雷光看了三日月一眼,“和我13岁,最后一天在那边的战场。”

雷光好似看着空气中的什么,又好似什么都没有看。

“人死了,就什么都做不成了,而没有实力,没有这双眼睛,估计我已经死了很多回了。”

雷光此时的眼神甚至让三日月感到心惊。

澄澈如镜,仿若能看透他心中的一切秘密,又如古井深潭般,深沉得容不得一丝光线。

 

恍惚间,三日月就听少年问:“你为什么没杀了我呢?”

三日月猛地清醒了过来。

 

他张了张口,又闭上了嘴。

 

“三日月宗近。”雷光轻轻的念着蓝发付丧神的名字,“你想活下来的吧。”

“?”

“据说在前任审神者被带走之后,会有人询问你们,是想要刀解,还是愿意继续等待下一任审神者。”雷光轻声问,“你们,没有刀解,那就是都是想活下来的吧?”

“……是的。”

“为什么想要活下来呢?毕竟你们只是一抹分灵,不是吗?”雷光的话语毫不留情,“刀解,回去与本灵融为一体,再也没有痛苦了,这不好吗?”

 

三日月愣住了。

 

半晌,他抬眼盯着雷光的眼睛,“……我们,没有想过这些。”

他像是要缕清思路,语速缓慢,“我,没有想过这些,好不容易,才活到了现在,让其他同伴活到了现在,为什么要,在现在放弃。”他的语速逐渐连贯,“万屋,演练场,樱花,大海,轻松的生活,记忆中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但我想亲眼看看,让他们也亲眼看看。就像是您说的,人死了,就什么也做不成了。刀碎了也是一样的,就算是回去本体那边,我也不再是现在的我了。况且就算要回去,我也不想只带着那些糟糕的回忆。”

 

说到最后,三日月反而平静了下来,“而且,求生不是所有生物的本能吗?就算是我们只是刀剑,现在不也是在活着吗?”

 

雷光认同他求生的信念,可话还是要说:“但你现在的举动,不是违背了这个理念吗?”

“……”

“我与本丸的大部分刀剑,已经站在了对立面。”雷光看着他,语气平静。

 

三日月没有立即说话,而是与雷光对视。他们都在看着对方的眼睛,好似渴望从中看到自己的疑问。

 

空气寂静。

 

三日月轻声问:“您又是为何,要带我走呢?”

 

“是舍不得我吗?还是说想带走泄愤?再或者是把我当做威胁那些家伙的人质?”

 

雷光不为所动。

三日月轻轻露出了点笑意,“恕我妄自猜测,您是担心我没有审神者手入而重伤致死吧,或者因为向您示好而被其他刀剑男士怪罪?”

少年的眼瞳稍稍晃动了一下。

“您问我为什么没有趁机杀了您……”三日月安然微笑,“我对您的感情,也并不只有虚假的啊。”

 

火焰晃动中,溅出了星星点点的火星儿,发出一些小小的“噼啪”声,在落下之前就泯灭了明亮的颜色。

温暖的颜色照在两人的侧脸上。

 

“是对我?还是对‘审神者’?”雷光轻声问。

三日月微微一怔。

“不论是谁,只要是那个本丸的审神者,也不管是这一任的,或者下一任的,只要是审神者,你就会是忠诚的下属、可靠的朋友、温暖的亲人,体贴的情人,是不是?”雷光低低地笑起来,“三日月,你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我的承诺依旧有效,所以算我求你,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他偏过头避开了三日月的视线,“我承受不起。”

 

少年犹如困兽一般被囚在原地挣扎。

火焰温暖,却固执地不愿靠近任何光源。

三日月看着这样的少年,再一次的,感受到了一种无能为力的难过。

 

“我们签订契约吧。”三日月说,一种奇异的平静让他看起来是如此的温柔平和,“之前说的那个契约,主奴契约。有了契约,我觉得我们都会更轻松一些。”

 

雷光猛地转头,定定地看着三日月。

良久,雷光用力闭了闭眼,说,“好。”

 

“唰——”

“唰——”

木门拉开又合起。

 

结契之前还有点准备要做,三日月去找东西了。

 

雷光掀开身上的被子坐起身,然后抬起了右手。

原本握在手心的苦无并没有随着右手被举起,而是落在了被子上。

雷光又用右手试图去抓,只觉得手臂伤处一阵儿剧痛。

苦无重新掉在了被子上。

 

雷光愣了一会儿。

他安静地用左手按住了右手臂,等到没那么疼了,再举起手臂到自己眼前。

看着不停颤抖的手指,雷光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手筋断了。

 

他猛地向后倒在了被子上,用左手盖住了自己的眼睛。

失去了视觉的世界里,雨声越发吵闹了起来。

 

对此结果,其实他是有预感的。

并且自醒来后,预感越来越强烈。

 

雷光有一瞬间,可能更久,什么也没想。

脑子里什么都没有的感觉其实非常好。

什么都不想,什么都没有。

不用去思考现在的烦恼,也不用去思考未来的烦恼。世界一片漆黑或者一片纯白,都是一样的洁净。

 

恼人的雨声依旧在响。

 

 





题外话:

上章评论骤减啊,看来大家还是更喜欢撕起来嘛~

这章改过很多遍,勉强成了这么个样子。或者说每天码完字的我都是懵逼的,感觉角色不可控啊,这个发展,我也是没想到()

希望你们也能阅读愉快吧~

最后例行举雷光卖萌,再不抓紧时间多举两回他就不让了()求一波喜欢、推荐、评论呀~


评论(178)
热度(5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风风 | Powered by LOFTER